|     |  
搜索
教学科研1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许家喜教授来院作报告

    时间:2021-06-10   发布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量:3686

    6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许家喜教授应邀来学院访问,并在生化教学楼40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亚胺与烯酮、烯砜和膦烯酮的反应》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王彦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许家喜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来自己展开的工作以及成果总结。随后,他讲述了课题组在亚胺与烯酮、烯砜和膦烯酮的反应方面的学术积累。在报告中,许家喜教授还就课题组在用简单硫代烷烃合成硫代环戊烷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介绍。报告会上,许家喜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讨论并交换了不同意见。会后,许家喜教授参观了学院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化学工程与技术综合训练中心。



    许家喜,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系教授。1987年和1992年分别于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士和博士学位。1992-1994在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做博士后研究。1994-2007年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教授,其中1995.8-1996.2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访问副研究员,2000.3-2002.1年赴美进修,2007年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有机化学系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及其反应机理、不对称催化与合成、手性药物及其中间体的合成、生物活性氨基酸和多肽的合成研究。迄今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论文SCI他引5000余次。2011年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32017分别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3项,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


    Copyright © 2021-2022 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