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搜索
学生工作

    化院学子用青春致敬祖国,为祖国母亲庆生

    时间:2021-10-17   发布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浏览量:1018

    披荆斩棘,72年我们昂首阔步;薪火相传,72年我们勇攀高峰。从1949-2021新中国迎来72周岁生日!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72周岁生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子们通过绘画、书法和写作等方式为祖国庆生。

    212)化学S 朱颜:大国泱泱,大河滂滂。七十二载风雨于途,七十二岁穗穗驰骋,我们亲爱的祖国喜迎七十二华诞。耀眼的中国红成就了大街小巷的风情万种,闪亮的中国星绚烂了十月金秋的婀娜多姿。

    我们的祖国,她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曾记否,1949年天安门前人声鼎沸,希望蓬勃;曾记否,2019年阅兵大典庄重肃穆,步伐轰鸣。穿越70年的时光长河,同一片天地下,老照片染上了世间芳华,简单装备换成了铁甲宝盔。祖国母亲日渐强大,日渐繁华,在曾经破损的土地上,书写出一个世界的五彩斑斓。

    在祖国72岁华诞中,我们情不自禁向您吐露心声:您以非凡的力量,为我们搭筑了一座坚硬的宝塔;您以宽厚的臂膊,为我们遮挡了一个天下的风霜;您以不懈的努力,为我们树立了一片前进的方向。循着光照的方向,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回忆折就成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倔强。凭着暗夜里的光,一代代华夏儿女踏着生命之河,不忘痴狂。

    古有李白绣口一吐,便是半个大唐,今有少年墨染文史,通贯古今中华。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都是脊梁:我神州大地,一丝一念 ,皆是未来;我浩浩九州,一文一墨皆是骄阳。假期广受好评的《觉醒年代》,让我明白了民族崛起的艰难与重要。我爱我的祖国,就像星河与焰火,相互包裹,永不逝落。延乔路的尽头是繁华大道,未来的世界,必将有属于我们的那一抹红。时代的接力棒已传至新青年手中,我们是利刃新发于硎,是百卉之萌生,中国青年人不会弯的脊梁,如同安庆的杜鹃花漫山遍野,永远屹立在山岗。值此祖国华诞,我们可以郑重保证: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愿以吾血染吾土,换吾山河如故。

    我们的祖国,现腾于九渊之上,正值青春盛年。畅想未来,少年永不逊色,华夏永驻荣光。黄土高坡的马兰花将见证我们的祖国在百年千年之后韶华依旧,风姿犹存;黄海之滨的群山绵岛将续航祖国盛世不朽,光耀长留。

    岁月峥嵘,山河依旧,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只愿献出清澈的爱,以吾之青春,护盛世繁华!




    213)应化薛若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19年国庆档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曲,时光如梭,悠扬的歌声还在脑海不断回响,便又迎来了祖国母亲的七十二周年华诞。在此谨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2021年是全新的一年,这一年,祖国母亲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磨难,也取得了许许多多的佳绩。很荣幸作为一名中国人见证了祖国的辉煌成就。

    曾记否,2019年腊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带来了措手不及的灾难。许多国家动荡不安,而中国却在2021年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得益于中华民族特有的家国情怀,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人民临危不乱,从平凡岗位上涌现了许多的不平凡的人。奔走在街道上的快递小哥,不眠不休的建筑工人,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大家众志成城,从七天建成火神雷神山医院,到三个月初步控制疫情,再到疫苗基本全民接种,无一不体现着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

    曾记否,六十年代的人们过着缺衣少食的生活,经济的欠缺大大降低了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而今天,2021年全面小康圆满收官,精准扶贫的实施,让所有人都吃得饱,穿的暖。其中乡村振兴战略中,一批批优秀大学生村官奔赴一线,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年轻的活力。扎根瑶乡,无私奉献的刘艳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女支书乔建芳,平易近人,兢兢业业的秦玥飞。他们通过不懈的努力,绘就了一幅美丽的乡村蓝图,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当之无愧的榜样,更是我们未来道路的领路人,因为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中国梦。

    2021年是中国发展关键的一年,承袭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后,她在各个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东京奥运会上健儿们取得38金的傲人成绩,航天领域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完成对接,核聚变研究获得重大突破。纵观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横览世界各国,中国已然跻身国际一线。21年取得的辉煌成绩是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

    亚圣孟子曾说: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前辈们的接力赛即将完成,我们要接下接力棒,继承发扬三牛精神,为祖国母亲献上完美的生日礼物。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福泰安康。




    217)环工   周舟:红旗漫卷,江山如画。祖国大地一片繁华。


    2021年国庆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是开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对中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回首过去,我们脱离了蒙昧,赶走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194910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从此开启。

    走过太初混沌,走过二十四朝,中原九万顷,书写了历纪第一章;走过山河浩荡,走过彩旗飘扬,鲜艳的彩带挥舞出龙的脊梁。我泱泱中华,历尽无数沧桑,仍迎风翱翔,中国坚持中高速、高质量发展,每一步踏得坚实又有力,中国的国际影响力逐步提高。
    如今,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港澳回归,宣示主权;一带一路,共同繁荣;亚洲投行,中国主导;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维护和平……经济学家林毅夫讲以这么高的速度这么长时间的增长,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足以见,中国发展之快。

    前段时间,郑州暴雨的新闻席卷了各大应用,由于台风烟花的沿海登陆和河南地势等因素使得这场特大暴雨来势凶猛,以迅雷掩耳之势席卷了河南多地,其中郑州地区受灾最为严重,不仅一天下了三天的量,更是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在郑州暴雨中得到最大体现。人民子弟兵第一时间驰援河南,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湖北武汉的救援队,武汉在疫情的重压下刚刚得以喘息,就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真正做到了守望相助

    有人讲: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力量,总是超乎想象。

    风雨同舟,福祸共担。这早已深深刻进中国人的骨髓。无论是建三峡、修高铁、办奥运,还是实现神州飞天、嫦娥探月、蛟龙入海;无论是战洪水、防非典,还是2019年的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人总是能书写出人心齐,泰山移的动人篇章。

    牺牲时不满19岁的陈榕祥在日记中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在刚刚落幕的东京运动会中,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卢玉菲出现失误掉杠,但她迅速站了起来,忍着情绪完成了比赛。男子体操运动员肖若腾,在日本运动员出现严重失误,由于日本裁判的舞弊,错失金牌,事后,站在领奖台上,他失落的眼神惹人心疼。每一位中国人在面对国家荣誉时,都是义不容辞,拼搏奋进。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无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数个小我的奋斗,铸就了大国的芳华;而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国的历史进程之中,所有的热爱与奔赴,才会更有意义。

    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Copyright © 2021-2022 盐城师范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盐城市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